老吱老吱咕咕叫

『ALL咕哒子•番外①』恶役大小姐的自我修养

①是all咕哒子向注意!OOC绝对会有的!!

②基本灵感与故事框架来自于《转生成女性向游戏里尽是毁灭FLAG的反派千金了》,真的超好看!我求你们快去看!!要是有些段落描写得像只能说明我中毒太深了对不起OTZ

③纯粹笔嗨产物,完全的沙雕OOC作,要是开心的话素质三连一波嚎不嚎!!!

旧剑已经完全往alter的黑化向发展了,绝对OOC请注意避雷


本篇被买热度,我谢谢某家了,真的谢谢您:)

以上OK的话↓

—————————————————————



我叫亚瑟•潘德拉贡,在名为Type Moom的国度以第二王子的身份出生。


虽然说我与王姐、第一王女伦戈米尼亚德同属于王位的有力竞争者,但说实在的,我对此并不感兴趣,仅仅只是因为背负着众人的期待这个理由而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


剑术、魔术、学识.....只要努力去学习的话就不难,也能够轻而易举地获得他人的夸赞。


我有要为王的觉悟,但我私心里认为,王姐伦戈米尼亚德比我更加优秀,王位由她继承我也认为会比我更为妥当。



那我到底,现在是为了什么呢?



我没有思考这种事情过,甚至连思考这种事情的想法都没有过,仅仅只是在机械性地按照他人的期望而活罢了。


不知不觉间,我学会了笑容。


嘴角保持45º上扬、眼角微翘....将面部器官拼装组合,打造出俗称“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根据不同时机和场合灵活运用,将之作为谈判沟通的武器,制造出王子角色应该有的气场氛围。


我同时也很擅长揣摩推测对方的想法,再适时配合上笑容,交涉基本都能顺利进行。



——后来我就忘记了


真正的亚瑟•潘德拉贡在哪里?



其实怎样都无所谓了,继续保持这种虚假到完美的笑容应付同样虚假到完美的贵族们就好了。



我就这样,度过了我10年的人生。


在我即将迎来10岁生日时,贵族们在我的身边骚动起来。


原因很简单:按我国的惯例,10岁一般都会定下婚约了。



我当然很清楚自己的婚姻不会由自己的意志来决定,也不会对此有什么抱怨,因为这就是身为王族的义务。


虽然我的感觉大概是谁都好,但那些有合适年龄的女儿的贵族们都觉得这是个向上晋升地位的大好机会,纷纷将女儿作为未婚妻候补送到我身边,美其名曰陪伴王子殿下,其实就是指望着要是王子能中意自己的女儿的话、成为未婚妻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吧。


说真的,我觉得麻烦到了极点,但我还是挂上了一如既往的笑容去接待了她们。



于是大小姐如流水一般从我面前滑过去一个又一个,终于时间被我成功拖到了10岁生日的前三天。


此时一纸婚约书被父王拍到了我面前,我的婚约对象定下了,准备在生日当天宣布。



——“藤丸立香”



虽说我从未见过这位大小姐,但我非常清楚她背后的家族势力有多么惊人。


她的父母都是为国捐躯的英雄,身为遗孤的藤丸立香被同时过继给有着超过千年历史的源家和掌控着王国地下黑暗世界的莫里亚蒂家,成为两家之间沟通往来的桥梁


只不过源家和莫里亚蒂家一直称她身体不适,使得她从未在社交界出现过而已。




『所以说那些贵族们是一厢情愿啊......』我当时在心中这样笑了笑


因为我比谁都清楚,我的婚约者会是藤丸立香,也只能是藤丸立香。


若能将藤丸立香娶入王族,相当于同时拉拢了源家和莫里亚蒂家这两个在王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家族,对于王室是只赚不赔的买卖——而能与她联姻的就只有我了。


我没有见过她,也不打算相信阿谀奉承连篇的介绍。


不过既然决定要结婚了,那就认识一下吧。



.....好像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就这样,我迎来了10岁生日。



宴会在王宫内举行,我一如既往地,以笑容来迎接了众多前来祝贺的贵族们。


举止得当、张弛有度,注意各位贵族们所属的派系并对此回应相应的态度。


......而且,还有一件事。



『藤丸小姐是哪位呢?』我向藤丸家的女仆长,达•芬奇问道


『嗯......』达•芬奇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大小姐她....她说身体不适,要去外面透透气。』



『是吗?那么就由我去接她回来吧,一会儿不是要公布婚约吗。』



我很自然地接话道,一边向外走去。


在王宫的庭园内,我很快就找到了她,因为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了。

『有着少见的赤橙色发色的女孩。』

『与普通的孩子不太一样的,有着不可思议的气氛。』


她就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喷泉的台沿边,测过头看着水里摇曳着的鱼群。



『你好,初次见面』我微笑着向她伸出手去『我是亚瑟•潘德拉——』



『我知道你是谁。』



出乎我的意料,她打断了我。而且目光并没有从水里的鱼群中投向我,反而只是盯着那摇晃的倒影,仿佛我在她眼里与观赏鱼是同一种生物。




『——你是我未来的丈夫。』




虽然说是事实,不过这过于直白的表达还是让我吃了一惊。
没有人教过她大小姐应该委婉有礼吗?



我一时之间有点尴尬『嗯....是这样没错,只是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看鱼啊,难不成看你?』




这大小姐是怎么回事啊......?


我居然一下子找不到话题再与她搭话,不如说我认为无论我开头与她聊什么她都能一句话结束对话。


摆明了就是“我不想理你”。



虽然说这样讲有点自大,但我见过那么多贵族小姐,也算是把各种类型都看了个遍,大概也算清楚哪一种类型要用哪一种方式去应对,而且基本上已经相当熟练了。


但这种连对话都不想跟你进行的.......


这太难了,我没法搞。





现场气氛顿时微妙了起来。


正当我在心里纠结时,藤丸立香忽然开口说道——



笑一个给我看看。



『——??』



我愣住了,下意识地确认了下自己脸上此时的表情

.....没错啊,是在笑着啊。社交用王子笑容还挂在脸上正常使用中啊。


我隐藏起一瞬间的惊鄂,『我正在笑着啊,藤丸小姐。』我向终于看过来的她说道。




——她笑了。


我看见她赤橙色的瞳眸中倒映出的我的笑容,我听见她像是开心地笑着、一字字地开口说:



真假。




无法思考,


无法回应。


那一瞬间,像是自己最可悲的本质被撕开、被揭露。

被自己亲手埋藏在光鲜亮丽的外壳下的腐朽内在。


我不清楚此时我已变成何种神态,


但我想,哪怕仍然在笑着也好.......




在她(藤丸立香)的眼中,那也一定显得十分可笑。




脑子一片空白,我只会盯着她。



藤丸立香比我小2岁,比我矮一个头


我将手伸向她那可以说是纤细幼小的身躯。



若是掐住脖颈的话——


若是使用即死魔术令心脏停息的话——




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被暴露出来的东西,


可她却如此轻易地看破并揭穿。




就在我快要触及到她的那一刻——



她伸出手,捏住了我的脸颊。




(——????)


完全不知道这一举动的意义何在,但已经没办法问出声,手停在半空中,任由她掌控了自己的脸庞。


藤丸立香很认真地,捏住了我的两边嘴角



『来,笑一个看看。』



往上、提起一个弧度。



『这样好多了嘛。』她笑着说道『应付那些无聊的贵族们的把戏没必要用给我看。』




我不知道现在我看起来是什么样子,但我想一定非常古怪。


到底在她眼里和先前好在哪里呢?



可那笑容没有改变。


仅仅只是在无忧无虑地,说出了事实而已。




『呢岛第(你到底)——』




『大小姐——!亚瑟殿下——!』



远处有人影跑来,我仔细一看,是藤丸家的那位小女仆,玛修•基列莱特。


藤丸立香当机立断地松开了手,退到与我一个合适的距离。



『你们二位逗留太久了吧?马上就准备宣布婚约了,大家到处都在找你们......亚瑟殿下,你的脸是怎么了?』



『这是因为——』我话刚说了开头,藤丸立香就狠狠地盯了我一眼,我连忙改口道『......可能天气有点冷吧。』



『是吗?』玛修狐疑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藤丸立香。



『对的没错天气有点冷,所以我们快回去吧!』



藤丸立香转过身来,提起裙摆『那么一会儿再见,亚瑟殿下。』行了一个完美的告别礼节。


跟刚才的氛围完全不一样是怎么回事......你这不是也知道“礼仪”这种东西的吗?




我望着她走远的背影,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的手已然下垂,却在不停地颤抖着。


(“我刚刚,到底是想做什么.......?”)



没错,刚刚的那一瞬间,我确实——



产生了杀意暴露了本质





『藤丸立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完美伪装了10年的人生,就这样被你轻易地看透了本质

若是有天敌这一说法的话,藤丸立香一定就是亚瑟•潘德拉贡的天敌。


更加可怕的是,她将是我未来的妻子。


会随时揭露出真相的人就在自己的身边,简直令人毛骨悚然。





.......不对。


正因是会随时揭露出真相的人,才要时刻将之掌控在身边。


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回宴会厅。



准备宣布我与藤丸立香的婚约。




『今天宣布婚约,两个月后正式求婚.....对吧。』



我重新挂上社交用王子笑容,回到灯火通明的宴会厅。


我看见藤丸立香正与我的王妹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各位,我要在此宣布一个喜讯——』


我听见父王在台上如此开口道。




——既然藤丸立香是我失控的原因,那就必须要让她处于我的控制之下。



我下定了决心,


(“话说回来,求婚用的礼服......”)



藤丸立香,我未来的妻子(天敌)。


我绝对不能,让你揭露出我的面目。




.......不过,在这之后的发展,就是我完全想不到的了。







——————————————————————


发展(过肩摔)


然后这边立香是还没有游戏剧情的相关记忆的


啊跟大家说一下,我这边考虑了一下因为上篇刚揍了大狗下篇不交代一下后续不太好,所以先跑大狗线,爱歌线回头再说吧_(:з」∠)_


才不是因为我还没想好怎么攻略爱歌









评论(20)
热度(24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吱老吱咕咕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