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吱老吱咕咕叫

藤丸老师的讣告[All咕哒子]

①私设如山,ooc看不到尽头

②时间线是咕哒子遣散了所有英灵后从迦勒底离职,是ALL咕哒子向!!!!

③二世咕哒描写有点多

④食用愉快——

————————————————————————

【1】

藤丸老师去世了。

听说是在阳台晒太阳睡午觉时,在梦里走了,无疾而终。

这在魔术界大概是罕见而可笑的事,在某些人口中当了一个月冷嘲热讽的谈资。

讲真的,如果藤丸老师听得到的话,

“我〈滴——〉你八辈子祖宗〈滴——〉流星一条警告啦〈滴——〉”

......她会问候他们全家

【2】

其实说突然也突然,说意外倒也真不意外。

自从前几年玛修•基列莱特小姐和埃尔梅罗二世老师去世后,她就经常在课上半开玩笑地说;

她也快去冥界找小茄子和跟孔明老师,然后再把冥界女主人泡走三手抱得美人归快乐似神仙啦啦啦!

“埃尔梅罗老师算美人嘛吗.....?”

藤丸老师一记爆栗“他不算美人你算啊?”

“那冥界女主人长啥样啊〈笑〉”

“反正是我老婆。”

“您不是没泡回来嘛.....”

藤丸老师又是一记爆栗“反正是我老婆。”

【3】

我以前也曾是藤丸老师的学生,后来当了她的助教。

藤丸老师在时钟塔教选修课,全名是《英灵召唤系统解析及其历史的解明》

不过学生们私下会称呼为“英灵黑历史爆料现场”,简称“英黑史”

“想要让吉尔伽美什变强吗?拿桶水冲掉他的发胶就好了。”

“孔明,白蝾螈,贤妻狐以及紫色老——美少女是劳模中的劳模,请让社畜继续加班吧。”

.....我觉得不需要我解释理由了吧

【4】

在喜欢她的学生们眼中,藤丸老师平易近人,讲的课又非常有趣,而且从不拿学生们的家世说事;

不过在大多数人看来“好像她真的跟那些英灵们契约过,编的跟真的似的。”

当时藤丸老师就直接冲过去掀了他们的桌子,冷笑着说“想见识一下caster的拳击,斧击还有咖喱棒击吗?”

【5】

所以藤丸老师几乎没有教师朋友好像也不奇怪了;

其中有一个例外,现代魔术科的埃尔梅罗二世老师。

【6】

他俩关系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上次我去藤丸老师家拿资料.....

“对面打野来抓我了孔明老师救救孩子啊——!!!”

“你不要趴在在下身上你压到在下头发了!好了好了马上过去!!”

.....他们在打游戏

【7】

埃尔梅罗老师未娶,藤丸老师未嫁;

我还开过盘口赌他们在我们毕业前能不能结婚。

后来埃尔梅罗老师临终时,已经说不出话来;藤丸老师握着他的手,笑着说,

“放心吧孔明老师,就算到了冥界你也是要帮艾蕾和我加班刷砂子铃铛小雪人的。”

我看到埃尔梅罗老师笑了,脸还抽搐了一下。

【8】

藤丸老师喜欢自己出题给学生做,有一题是填空题;

“达•芬奇是个——”

基本上所有人都填了“天才”,“万能之人”这样。

【9】

然后她给所有人都打了0分。

【10】

“你们要看清人的本质啊同学们!达•芬奇是谁?那就是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奸商啊奸商!”

于是我们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写下,

【——达•芬奇是个奸商】

她又想了想“不过她....他也算是个天才”

于是我们再次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记下

【——达•芬奇是个奸商天才】

【11】

又有一题是“神父——”

我们所有人都懵了,空着交上去,她给我们一人赏了一记爆栗。

【12】

“神父是什么啊?就是整天搞事来搞事去一出场就乱发主要角色便当!你们觉得该怎么样?!”

于是我们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写下

【——神父必须死】

她又想了想“不过白毛的除外”

于是我们再次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写下

【——神父必须死,白毛的除外】

【13】

藤丸老师外表是个16岁的少女,真实年龄不明。

“这是受到某种加护的缘故,还有——”

她拿筷子抵在我的胸口,

“下次再讨论我的年龄,心脏就等着被刺穿吧。”

【14】

有学生提议去藤丸老师家聚餐,

她愣了一下。

“那不是我迦,那是我的房子。”

【15】

聚餐,我在厨房帮基列莱特小姐的忙。

“老师,这个红色的锅....”

她突然就炸了,

“你给我放下那个锅!不准用!还有那个手套那个刀那本菜谱都别动!!!”

于是基列莱特小姐接过锅,边放回柜子边解释道“这些是对前辈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是我忘记告诉你了。”

很重要那干嘛放厨房?

“.......”

【16】

“....大概是前辈怕,那个人某天回来给她做饭时,找不到熟悉的厨具吧。”

【17】

那天晚上藤丸老师喝醉了,径直把手伸向她的书柜。

不得不提一下她的书柜,那叫一个叹为观止。摆满了《莎士比亚全集》《安徒生全集》《一千零一夜》等等等等

她从一堆绘本中抽出来一本《基督山伯爵》

抖抖抖居然抖出来盒烟。

【18】

在我们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她特别熟练地打火点烟,

.......然后被呛了个半死

不行,千万别笑。

【19】

然后她拿着那支烟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笑。

“埃德蒙你个混蛋这烟这么呛你到底是怎么抽的啊——!!!”

我们被吓得动都不敢动。

最后是基列莱特小姐过去“前辈失礼了!!”

一记手刀晕眩了她,不过为什么要喊“Gandr!”呢?

【20】

千万别去动藤丸老师的东西,为了自己的命着想。

以前有小偷动了藤丸老师手腕上一串金闪闪看起来就特别值钱的钥匙的主意。

【21】

.....幸亏送医院送得及时,不然半边身子都没了。

原因是那钥匙有很强烈的魔力放出。

“原来金闪闪还做了防盗功能.....不,应该只是纯粹的‘本王就知道杂修你会弄丢快给本王感恩戴德吧!!!!’”

我还是装作没听到吧。

【22】

她陪过一个学生去买宠物。

“老师啊,你一个人住,养点小猫小狗不好嘛?”

藤丸老师很认真地回答道,

“其实我觉得斯芬克斯幼崽最好养了,虽然噪音很烦。”

那个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当时就惊了

【23】

最后藤丸老师买了只白色的蝾螈,意义不明。

那只蝾螈天天顶着朵花趴在藤丸老师头顶跟她来上课,“正可谓是梅林成精了!”

意义不明。

【24】

在玛修•基列莱特小姐去世的那天,下雪了。

藤丸老师显得很平静,只是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

“回迦吧玛修,所长和医生看见你会很高兴的。”

基列莱特小姐动了动口型,已经发不出音,但我看懂了,藤丸老师一定也看懂了。

【25】

“——那前辈你怎么办呢?”

【26】

藤丸老师在那之后,变得有些寂寞。

是因为最后的朋友也不在了吗?我觉得:不是的。

是因为已经没有人能理解她了吧

【27】

在藤丸老师的遗嘱中,列出了一份清单,要把上面的东西装进个箱子,交给埃尔梅罗家,他们会送到一个叫迦勒底的地方去。

她指定了我来执行,报酬时她名下的其他财产都给我。

【28】

她列出来的东西都奇奇怪怪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比如夹在《基督山伯爵》里的那盒烟,厨房里那堆红色厨具,在她枕边两个伤痕累累的玩偶等等。

看起来值钱的东西也有不少,那个金闪闪的钥匙和一对黄金耳环之类的。

【29】

最后是一本非常非常厚的册子,

《迦勒底行动记录汇总》,一旁的小写的备注是“虽然是搞事汇总”

我并不打算去翻开它。

【30】

整理好一大箱子后,我便离开了,明天中介回来评估房子的价值。

有人说藤丸立香是活在过去的亡灵,这我同意。

并不说沉溺在过去的辉煌,而是她生命的全部都交给了那段时光,以至于几乎没有残留给未来。

被魔术协会打发一般地去当老师,被迫离开她真正的“迦”再也无法回去,我无从得知她的想法。

于是我见了藤丸老师最后一面。

【31】

究竟是由思念引发,用魔术实现的奇迹呢;

还是在夕阳下摇曳的,来自过去的影子呢?

橙发的少女只是站在已经空无一物的天空下,手背上的印记是属于她的荣耀;

她有些寂寞地说,

“我好想你们啊。”

【终】

“我来找你们了。”

评论(49)
热度(3456)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吱老吱咕咕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