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吱老吱咕咕叫

『编撰世项』fate/lament chant


①标题就是编撰,所以本质就是按照个人理解来模仿fate系列的叙述风格来描写我假想中fgo世界的分歧


②所以本质就是不能再ooc的脑洞集合


③全都是all咕哒子向,避雷注意


④本篇偏向于天草咕哒,避雷注意


⑤咕哒子秩序中庸,但有偏混沌恶的黑化倾向


⑥以上ok的话————



『不为人所知的,某个少女(救世主)的咏唱』


『神不会听见少女(罪人)的悲鸣』


『但在那更加遥远的,更加一无所有的尽头——』


『能说给谁听呢?』




【破碎的足音】


一尘不染,这是客观上的事实——神父想着


杂乱无章,这是心理上的变因——神父想着


『到了。』


魔术协会的负责人停在一扇门面前,随手手就将钥匙丢给神父


『你不进去吗?』神父问道


他露出介于苦笑与无奈之间的表情,又或者仅是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不想被奇怪的存在缠上。』


『——?此话怎讲。』


负责人眼中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难道说,你不知道?还是,圣堂教会在不清楚‘这个东西’的情况下,就接手了?』


『我只是来负责接收的,具体的....有些惭愧,我只有最低限度的情报』神父伸出手,等着洗耳恭听。


『.........』


四十岁出头的负责人思索了会儿,将神父拉到了一旁转角的阴影中。


『这里应该不会被‘那个东西’听见。』


『哦——?』


这无疑勾起了神父的兴趣,这里——曾名为〔迦勒底〕之地,无论从科技的角度还是魔术的角度来看都是最高水准的结晶,很难想象居然会出现隔音性能不好的问题。


『与常识的方面无关.....只是因为‘那个东西’——』


是个〔怪物〕


『.......为了防止被牵扯上‘缘’,我们限制了‘那个东西’的行动到至今,六年了吧?为了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的安全考量,我们禁止任何人与‘那个东西’发生交流,当然,所处的房间在隔绝魔力等方面也是最好的。』


『还摘取了部分大脑皮质,来防止有精神上的联结......说白了就是做梦。』


神父稍微皱了皱眉头。


『请等一下——连做梦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吗?』


负责人笑了出来


『你是不知道,对‘那个东西’来说——在梦中与什么莫名其妙的存在结下缘,醒来后出现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这可是家常便饭啊。』


神父婆娑着手上的钥匙,没有说话。


负责人知趣地,亦或是求生欲使然地向他告别


『祝你好运——言峰绮礼神父』


确认了他已经消失在走廊的尽头,绮礼站到了那扇门的面前


与这里其他房间别无差异的,非常普通的房间,只是与其他自动感应的机械门不同,上面是看起来已经陈旧的魔术之锁


绮礼将钥匙插入锁孔,缓缓转动——


被尘封了六年,再没有光芒照进来过的门之里侧——


少女就这么静静地坐着。


纤瘦却看起来并不残败的身躯,坐在与门相对的地板上,抱着膝,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


对于六年来,可能是第一个见到的知性体的到来没有任何举动,就只是静静地,注视着而已。


赤金的眼眸依然清澈,在其之下——


倒映不出任何事物。


这就是〔那个东西〕


这就是〔怪物〕


她没有说一句话,仿佛她早就知道来者的来意与何时到来一样


很好。


绮礼向她露出了个微笑


『我是来接你的————』


『藤丸立香。』



〔救世主的咏唱〕


我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了。


在这个没有半点光亮的,我无比熟悉之处,


我已经,应允了。


在最后一位从者被灵基返还时,我就已经明白自己的未来了。


一是,干净利落地,死。


二是,被遗忘掉存在,在这里度过余生。


三是,被某人找到,被某人接收,被某人利用。


一和二应该是不可能的,魔术师啊,记性是真的很好。


所以,我才在等待。


等待着那个,会找到我的,会接收我的,会利用我的人。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


啊啊,我已经变成这样了吗?


以思考的封闭来对抗黑暗,


以感性的消失来抗争绝望。


——但是,我比谁都清楚


单凭这些是无法等待下去的


所以,我有了个愿望。


在不经意间,浮现出来的,往昔的残片——


于法兰西的天空下高扬的圣女旗帜,


于罗马的大地上舞蹈的蔷薇皇剑,


于四海的航船处肆虐的暴风雨,


于伦敦的魔雾尽头反叛的骑士,


于北美的神话中呼唤的天使,


于绝对的圣域圣域上闪耀的银之臂,


于神代的史诗下崩塌的星球起源。


最后,至今仍触手可及的,仍瑰丽异常的,于世界的间隙之中的——


极天的流星雨。


我在不知不觉间,我审视着自己,我开始——


——憎恨起了往昔。


憎恨着联系着彼此的召唤系统,憎恨着联系着自己的无数之缘,


憎恨着那个在火海之中,向一个少女伸出了手的自己,


憎恨着如此无能为力的自己。


——所以,啊啊,我的愿望明析了。


『我会帮助你,去借助那圣杯的力量——去实现你的愿望吧。』


『你将永远不再失去你所深爱的他们(迦勒底)』


我知道,他(言峰绮礼)只是想利用我,


但他不知道,我也在利用他。


——我的愿望,从来不会是与他们再重逢。


为了实现我的愿望,我,必须什么都得做到,什么都能做到才行。


..........

................

.........................

.................................


(郊外的教会)


少年轻轻推开了陈旧的木门


『请问有人.....啊,对不起』


我的视线从手中的书籍上离开,对着少年露出了微笑。


准确的说,是对他右手上的令咒微笑。


『没关系的,你好——御主先生。』


原本橙色的齐肩头发已经服帖地披散在了腰部,我将缠着纱布的右手放在胸前的十字架上。


『我是本次圣杯战争的监督者———』


『藤丸立香。』


〔罪人的悲鸣〕


少女已经不会再做梦了。


大脑皮质已经被破坏,连构成梦的基本要素都已经失去。


现在的她的睡眠,只能是指“合上眼皮”这一动作了。


她睁开了赤金色的眼瞳——


『醒了吗?』我向她露出了个微笑『其实您可以再睡一会儿的,Master』


她只是揉了揉眼睛,把头从我的膝盖上移开『不用了,Ruler。』


她稍微理了理头发和修女袍,正坐在我身边。


『倒是天草辛苦了』


『并没有,而且恰恰相反——』


我想多用我的眼睛记录下她的一切,睡颜可是其中很宝贵的资源


自从被召唤过来,我的心绪无疑是充斥着喜悦的。


能与她再相遇一事,我衷心地感谢主。


立香察觉到我的气氛,笑了一下,随即侧头靠在了我的肩上。


『天草』


『我在』


我只能看到她的发间,没能注意到她的神情


『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啊啊.......』


我同样将头与她靠在一起,像是互相依偎的幼兽一般


『您也要明白,‘藤丸立香’是值得我封印梦想的人,也是我无论如何也要去拯救的生命。』


我好像听到她无声地笑了一点


————『那如果有一天我做了坏事的话,』


————『请天草一定不要来找我。』


我至今仍不知道,她说这番话时的神情。


是寂寞吗?是悲伤吗?


我不知道啊。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而已


『那样的话,我的愿望又该如何实现得了呢......?』



〔世界的记录〕


第X次圣杯战争的记录。


本次圣杯战争的异常之处在于,来自圣堂教会的监督者藤丸立香。


她于言峰绮礼推荐加入第八秘迹会,在对灵体特别是类英灵等存在方面展现出巨大潜力。基于此,被圣堂教会派遣担当圣杯战争的监督者。


但这一切都是她的计划。


归根结底,第X次圣杯战争从头到尾都是藤丸立香编织出来的谎言。


.......不,也不全是谎言


至少圣杯是存在的,只是那是存在于藤丸立香体内的圣杯残片,即不完全之圣杯。


其来源推测与其前所属机构〔迦勒底〕有关。


藤丸立香与言峰绮礼合谋,利用了土地灵脉来勉强使圣杯达到能召唤从者的程度,当然仅是弱化版。


选出御主,召唤从者。到此为止还与正常的圣杯战争别无二致。


但他们准备了〔剧本〕


于圣杯战争开始后的第三天,即所有从者都被召唤出来的时刻,藤丸立香将会被圣杯的黑泥所污染。


接着,言峰绮礼以代行者的身份出现,宣布暂停圣杯战争,先行讨伐被污染的监督者藤丸立香。


于是,御主与从者们协力向黑之藤丸立香发起攻击。


然而,藤丸立香却是异常之人。


其对英灵真名有如Ruler般的判定,对宝具及弱点全知般的掌控,甚至连英灵们的性格喜恶都一清二楚。


没有人知道她是从何处获取的知识。


从者们一个个被击溃,其灵魂回归至圣杯之中。


以此完成魔力的回收。


这就是〔剧本〕


整场圣杯战争,都只不过是为了让圣杯的残片成为完全体的真正圣杯而举行的仪式


从者们的攻击,宝具悉数被藤丸立香吞下转化为魔力。


仅七骑可还不够,于是二次召唤,三次召唤......如此往返大概四十八次。


最后完成真正的大圣杯,自动认可与藤丸立香签订契约的言峰绮礼为胜利者。


这就是,第X次圣杯战争的,可悲的真相。


————可远不至于如此


藤丸立香,是个活着的亡灵。


表面上看是言峰绮礼利用了她,实质上,是她利用了言峰绮礼。


————她在圣杯战争开始之前,就已经凭借体内的圣杯残片完成了一次召唤


其召唤的对象,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反英雄。


————〔依代凭依〕


即,召唤未来的自己至现在的身躯之上。


持有〔藤丸立香〕之名的英灵,亦或是灵魂体是何种存在尚不明确。


但那仍是异常的存在。


其唯一的手段,唯一的王牌,〔区域性时间悔过〕


一介凡人当然不可能做到扭转时间,顶多只能区域性的复原,而藤丸立香正是将此区域性扩大覆盖到整个圣杯战争的场地。


外界的时间依旧流动,只有该区域被独立不断重复着圣杯战争的开始与最后藤丸立香的吞噬。


————因为她需要无比庞大的魔力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区区圣杯实现不了的愿望。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了〔游戏数据可继承〕,来不断重复着〔刷取〕→〔存档〕→〔读档〕来获取魔力。


无疑是已经疯了。


在第1586次读档后,出现了变量。


Ruler——天草时贞四郎的召唤。


回应了藤丸立香无意间的呼唤,于藤丸立香尚未被黑泥吞没的时间点上出现。


『虽然听起来有些狂妄.....都是我想,我能出现在这里,那是因为——』


——你在无意识中,向我求救了啊!


他向那个〔怪物〕伸出了手



〔愿望〕


我,就是为了这个,才一直,一直等待到现在的。


还不够.....还不够,仅仅这样,是不足以与世界(根源)抗争的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四郎!——所以我是那么想要拯救你和大家!


诅咒也好,拯救也好了......


我活到现在的,藤丸立香活到现在的意义只不过是———







『送给你们一个没有我的过去。』



————————————————————

后面圣杯战争那段是我笔嗨的考据党放过我吧OTZ


tbc?


现在的脑洞大概就这样了,日后我会开个新合集大概就是这类型的(坑)了


现在想搞的还有『咕哒子全职介』的人设向企划,按照设定集的那种格式来写尽量按照官方的写详细点吧


然后我还有点想搞如果咕哒子英灵落地的相关活动剧情......?


(挖坑盛宴,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吱老吱咕咕叫 | Powered by LOFTER